监管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监管信息
 
我市担保行业阳光化、规范化发展

发布日期:2016-11-07 16:38 信息来源: 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号:[ ]


一是解决行业突出问题。通过专题调研和座谈,及时了解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重点解决银行削减融资担保规模、担保机构代偿率普遍上升、资产抵押业务存在“中梗阻”等问题。组织召开了全市融资担保工作协调会议,相关部门认真磋商,制订了14项具体改进服务的措施,并逐项落实到各市区。
       二是完善行业发展政策。起草了《关于促进融资担保业加快发展的意见(草案)》,明确了促进行业整合兼并、做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强薄弱领域担保服务、促进担保业创新等若干重点,通过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制定下发了规范行业数据统计和主监管员管理等制度,加强对机构业务的监测监管;主动与省融资担保机构监管信息系统对接,改进数据统计。
       三是强化日常业务监管。结合年审、分类评级、现场检查,全面梳理各融资担保机构存在的问题,与各机构签订整改承诺书,督促问题整改。结合全省审计抽查,对3家融资担保机构业务发展进行了规范,与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按照监管办法,对1家机构进行了劝退,对2家机构进行了停业整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