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全市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9 09:28 信息来源: 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号:[ ]


8月24日,全市资本市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管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直及各区市部门负责人;部分驻威金融机构负责人及威海拟上市、挂牌企业主要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伟副市长强调,资本市场具有资源集聚、产业调整、资源配置等重要作用,对于助推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要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在资本市场发展上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精神把资本市场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深入。全面实施企业上市挂牌“十百千”行动计划,各区市要至少确定1家有明确上市意向的企业,全市形成 10家左右的上市第一梯队,全力扶持这些优质龙头企业率先冲刺境内外上市;各区市要结合自身重点产业发展目标,围绕我市七大重点产业集群,集中筛选10家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具有发展潜力的后备企业,全市形成100家左右的后备企业资源库并实行动态管理;深入推进千家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到2020年,全市累计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达到1000家以上,鼓励企业应改尽改。要积极引导已有上市挂牌公司做大做强,推动出台更加有力的资本市场扶持政策,完善金融服务链条,强化配套支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

会上,主办方邀请山东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的2位专家,就企业上市实务及最新政策解析、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态势及展望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讲解,让各参会企业更加系统性的学习了改制上市挂牌相关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