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区市信息
 
乳山市金融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志愿者活动,守护市民的钱袋子

发布日期:2018-08-08 14:04 信息来源: 威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字号:[ ]


为提升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市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8月6日上午,乳山市金融办与团市委在利群集贸市场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志愿者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摆放专栏、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志愿者统一着装,耐心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他们热心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向市民讲解非法集资的一些现实案例,让市民群众更深刻地了解非法集资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着重向市民群众宣讲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

家住胜利花园的朱阿姨近期收到过非法集资的诱惑,当时的她有些心动,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在志愿者向她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后,她说:“辛苦一辈子挣来的钱,千万不能随便交给其他人保管,利息高得吓人,背后一定有陷阱,前年我的老同事,就是经不起高息诱惑,结果几万块钱打水漂了!钱只有存在正规银行才安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频发,给人民群众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也扰乱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和政策,切实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强化风险甄别和防范能力,培养正确投资理念,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全市良好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同时,乳山市金融办提醒广大市民面对非法集资陷阱要做到“四个不”,即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企业“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