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威海农商银行
发放威海市首笔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

发布日期:2019-12-20 09:4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威海农商银行成功发放威海市首笔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2万元,真正把农民手中的股权激活,让农民手中沉睡的“股权”变现,拓宽了农民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是威海农商银行推出的解决农民贷款担保难的一种创新产品,农民利用拥有的集体资产股权作为质押,贷款手续简便快捷、利率优惠。

今年,为支持乡村振兴,威海市环翠区政府颁布了《威海市环翠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威海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不忘服务三农初心,发挥地方农村金融机构优势,积极主动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环翠区农业农村局、环翠区财政局、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上下联动、优化流程,利用“整村授信”时机进行推广,仅2个工作日,便完成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押品登记,成功向环翠区羊亭镇河南村村民周大恩发放2万元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用于农药、化肥储备,满足了客户生产生活需要。拿到资金后,周大恩高兴地表示:“真没想到手里的‘股权证’还能用来放贷款,农商行和政府真为我们农民办实事,真不糙”。

下一步,威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定位,紧抓威海市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改革契机,通过“整村授信”,逐村宣传推广,开辟绿色通道,切实落实“便捷获得信贷”承诺,为支持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

(威海农商银行 孙林、刘斌、王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