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15:07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2月26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站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金融监管面临的形势,认真查摆地方金融组织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做好明年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秦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主监管员以及各类地方金融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对金融持续稳健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在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向纵深推进,取得了突出成效。各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排除化解了一批多年积累的金融风险点,有力促进了金融平稳运行,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但与此同时,工作中仍然面临着局部风险高企、化解难度加大等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地方金融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地方金融组织在日常经营中要切实提高依法合规意识,不断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健全完善内控体系,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加强自身问题整改,实现依法合规经营。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金融“强监管”的总体要求,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一线监管责任。工作中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强化对各类地方金融组织的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攻坚年”行动,加大对金融领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和地方金融稳定。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分别签订了“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公开承诺书”,相关监管科室为与会者培训讲解了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与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就日常监管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与机构进行了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