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区域股权市场“威海板块”再添新军 近百家企业成功登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31 08:3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5月30日上午,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主办,齐鲁股交威海管理中心、威海投融资市场承办的“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威海企业专场挂牌仪式暨企业股权架构设计专题培训”活动在龙跃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我市91家企业集体鸣响挂牌金锣,这是我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企业集中挂牌活动。市县两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相关领导以及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代表、挂牌企业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决策部署,统筹用好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三支箭”,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举措和成果展示。近年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作为解决广大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抓手,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省内率先设立威海管理中心、运营中心,开辟“绿色通道”,先后推动207家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本次挂牌仪式上,我市共有91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取得挂牌函的优质企业集中挂牌,规模之大尚属我市首次,主要涉及先进装备、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商务、农业科技等行业,这些挂牌企业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对加快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叫响了区域股权市场“威海板块”的品牌。威海胶东伯瑞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勇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我们企业挂牌工作给予了全程贴心服务,无论是前期辅导、政策宣讲,还是在惠企政策落实上,都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过挂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企业内部治理更加规范,融资手段更加丰富,将有力推动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挂牌只是企业发展迈出的一小步,企业发展的脚步不会停下,我们为企业提供的服务也将永无止境。为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金融活水,今年以来,我们先后赴济南、青岛等地开展考察学习、寻标对标,认真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在深入走访企业的基础上,汇总编制了《全市上市工作三年攻坚计划》手册,绘制了‘全市重点拟上市企业挂图作战三年计划表’,将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的优质中小企业一并进行梳理,作为重点培育类企业密切跟踪辅导。同时,突出实用、特色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类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活动,年内已培训企业家500余人次,我市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等机构密切协作,积极探索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新举措,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帮助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利用资本市场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做大做强,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贡献金融力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刚介绍道。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著名品牌战略专家、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发展规划院院长王克先生,以“股权设计与股权架构重构”为题进行授课,日照银行威海分行受邀讲解了专门针对小微企业开发的“即时贷”“接易贷”“无还本续贷”等特色金融产品,共同为挂牌企业送上了一场“知识盛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