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山东证监局到我市开展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2 16:35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7月16日-18日,山东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家琰率调研组到我市进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服务实体情况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张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刚等汇报有关情况并陪同调研了部分上市公司、重点拟上市公司。

调研期间,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走访了有关企业。座谈会上我市上市公司、重点拟上市公司、部分新三板挂牌和区域市场挂牌企业及部分证券分支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山东证监局的工作建议等。听取情况汇报后,陈家琰局长表示,威海实体经济发展基础良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在全省位于前列,直接融资的结构和比重位于全省领先地位,上市公司质量较高,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部分公司在细分领域做到了行业龙头,合规经营和信息披露也位于全省较高水平。在今后的发展中,还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实地调研期间,先后实地走访了威高股份、泓淋电力、华菱电子、光威复材、迪尚集团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构成、技术创新等情况,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介绍,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家琰局长指出,对于拟上市公司,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充分准备。希望拟上市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好上市主体、业务、资产、时点及场所等;在中介机构的辅导下,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规范财务基础,提升规范运作意识和水平;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及中介机构的沟通,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上市公司要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手段快速做大做强,带动产业链的整体提升,既促进产业发展,又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