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4 08:37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8月13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金融工作的具体要求,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促进金融产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强金融市场监管,努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副市长张伟主持会议。


    张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稳金融作为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按照“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的原则,遵循金融发展规律,转变金融发展方式,优化金融市场体系,完善金融监管机制,努力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抓住支持实体经济这个根本,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实到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企业,切实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质量。要抓重点,围绕重大战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紧扣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市、乡村振兴、城市国际化等重大战略实施,推动金融与项目紧密结合,与科技紧密结合,与平台建设紧密结合,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要补短板,聚焦资本市场开辟多元融资渠道,加大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力度,做好债券融资工作,切实发挥投资基金作用,不断扩大直接融资规模;要强弱项,突出普惠金融优化薄弱环节融资服务,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和扶持政策,加大金融对小微企业、“三农”等支持力度,着力扩大普惠金融服务面,推动解决企业融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张海波强调,要守牢风险防控这个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筑好风险防范的“防火墙”,用好风险化解的“工具箱”,打好风险处置的“组合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突出扩量提质这个方向,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坚持外引与内生并重,加快金融业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完善金融体系,切实提高金融产业发展竞争力。要扩增量,引进更多金融机构,丰富金融业态,保持金融市场活力;要优存量,深化地方金融改革,提高地方金融机构经营管理水平,加快经营模式、内控管理和服务方式的转型升级;要提质量,大力发展特色金融,提高金融业对外开放水平,研究论证打造基金小镇,探索发展金融新业态、新模式。要突出政策引导,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人才培养,提高金融与经济工作的结合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更多金融活水真正滋润实体经济,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张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突出服务实体经济、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压实监管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打造良好的区域金融环境,推动全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