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加强青威两地资本互动,蓝海基金工场走进威海

发布日期:2019-09-25 17:5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青岛作为山东省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拥有大量的优质产业基金,为加强青岛、威海的资本互动,对接青岛优质金融资源,为引进优质产业基金探索铺路。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基金工场邀请国融证券以及青岛里程碑昌润、宝菲特、共创未来、乐通合创、金巽资本、红曼同创、云策资产等知名投资机构对我市企业进行三天的实地走访。


      

       调研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各区市对企业进行广泛摸底筛选了华隆生物、润辉生物、科博乐、智德真空、大化仓储、乔圣电取暖设备、康派斯、佩森环保、威海亨国、嘉瑞光电、高区晶合等11家优质成长性企业。调研期间,专家就企业的资本运作、规范提升、产业升级等多角度进行零距离沟通,有针对性地帮助民营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部分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同时,借助调研,基金对我市的产业发展情况也有了初步了解,为下一步争取成立产业基金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近年来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围绕“抓早”“抓小”“抓基础”,为以后的上市“选苗子”“搭台子”,根据企业所处不同领域和阶段,下大气力实施差别化分类指导。今年以来,突出“实用、特色”的理念,先后开展威海企业对接国际资本市场——跨境并购与资本投资沙龙、齐鲁股交威海企业专场挂牌仪式暨专题培训活动、上交所资本市场培训座谈、山东证监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服务实体情况调研座谈会等活动,累计培训800多人次。鼓励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推动企业引进有实力的股权投资,不断拓宽挂牌企业对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渠道,进一步优化企业运营模式,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先后有紫光圣果、盛泉科技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60家小微企业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场外市场挂牌企业累计达到286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