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我局组织收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部分行政权力事项委托下放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4 17:41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调整实施部分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后相关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于10月14日召开了部分行政权力事项委托下放业务培训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设分会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泰、相关监管科室及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宣读了规范使用“二号章”的通知,就省级部分权力事项委托下放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进行了业务培训。

根据委托协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融资担保公司的设立与变更审批、民间融资机构开展民间资本管理业务或者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业务审批以及有关行政处罚等省级事项,委托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使。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省级行政权力下放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放得开、接得住、用得好”要求,全力做好简政放权工作,并做到放接结合、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释放地方金融组织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优化监管职能,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要切实强化监督指导,明确法律责任,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改革创新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