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光大银行支持外贸产品

发布日期:2020-06-04 14:04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阳光e结算

一、产品体系及适用客户

1、通过中国光大银行贸易金融业务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客户与银行间业务信息的线上交互。

2、“阳光e结算”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国际信用证、托收、汇款、国内信用证、保函、外融资以及阳光外汇资财等贸易金融业务。

3、“阳光e结算”适用于我行所有的贸易金融业务客户,特别是异地客户。

4、企业用户开通网银专业版即可免费试用“阳光e结算”。

二、“阳光e结算”的主要优势

1、客户业务申请的电子化。有了“阳光e结算”客户可在线提交申请和交易,不再受纸质申请传递时间的限制,速度更快效率更高。举例来说,客户既可提交单笔的汇出汇款申请,也可批量提交汇出汇款的申请,实现汇出汇款申请的批量化和模式化。并且行内可以免去印鉴核验的过程,降低操作风险的发生频率。

2、实现行内财富管理的线上化。有了“阳光e结算”客户可通过网银结汇,根据外汇市场的波动情况进行择机结汇,也可通过“阳光e资财”随心管理外汇资财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3、业务单据的影像传递。有了“阳光e结算”客户可在线传输合同发票等业务资料副本,也可线上查阅信用证、保函等文本内容,电子档案长久保存且不易丢失。

4、客户可自助查询业务进度和信息。有了“阳光e结算”客户可通过邮件及短信的形式实时接收到账通知,也可随时查询业务办理进度,跟踪汇款状态以及核验保函信息

5、此外“阳光e结算”还推出了一些人性化、智能化的功能,如调用和保存信用证模板,查询信用证常用条款,对部分栏目进行财务校验等,提高客户便利度和业务处理效率。

三、“阳光e结算”的产品

1、“阳光e查保”

即保函的在线查询功能,可以线上提高查询效率。

2、“阳光e资财”

具有外币财富管理功能,可线上随心管理外汇资财。

3、“阳光e汇保”

可以提升跨境支付速度、透明度等,同时可以跟踪汇款状态。


阳光供应链云平台

阳光供应链云平台是光大专门为龙头企业和它的供应商打造的专属“朋友圈”,集合了智能化、便捷化、优体验三大特点。有了它供应链企业再也不用为资金和供应链管理犯愁了。

云平台是什么?

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流程的在线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云平台怎么使用?

龙头企业自主上传相关资料,开通阳光供应链平台后通过线上和上下游企业发出注册邀请,最终形成产业链生态圈。

云平台能干嘛?

企业最头疼的应收应付账款管理,如融资、对账、还款、查询等业务在这里统统都可以实现。

不仅如此放贷速度也是特别快的,无需久等,一键连达光大系统,实现光速放贷。云平台不仅能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还能帮助龙头企业轻松解决供应链业务管理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