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中国银行国际业务介绍

发布日期:2020-06-08 16:2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出口融信达

一、产品简介

出口融信达是指我行对已向我行认可的保险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交易,凭出口商提供的单据、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赔款转让协议或应收账款转让协议等,向出口商提供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及应收账款催收等服务。出口融信达是应收账款保理业务的一个分类。该业务下,我行承担出口商履约风险,保险公司承担进口商的信用风险及进口国政治风险。

二、贷款对象

有出口贸易背景并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进出口企业以及大企业等。

三、适用范围

适用于信用证(L/C,包括单证相符的信用证或虽单证不符、后由进口商银行承付的信用证)、托收(D/P、D/A)以及赊销(O/A)项下的货物、服务贸易和工程类业务。

四、贷款期限

融资期限应与合同账期相匹配,且融资期限(含宽限期)最长不超过180天。

五、贷款条件

贸易背景真实的合格应收账款,并投保经认可的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如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六、贷款额度

融资金额不得超过应收账款金额(申报金额)乘以赔付比例与保险公司审批的买方信用限额(余额)乘以赔付比例两者中的低者;且对出口商的融资余额始终不得超过保单规定的最高赔偿限额(余额)。

七、产品优势

占用出口企业及保险公司双额度,满足出口企业融资需求,提高应收账款周转率,美化企业财务报表。

八、业务流程


出口海外融资

一、产品简介

出口海外融资业务,是指业务申请行根据客户申请,委托我行海外机构(仅限海外分行,以下称“海外机构”)为业务申请行提供资金融通,为客户在出口贸易项下结算业务提供融资便利。业务申请行承担于约定的日期向海外机构偿还融资本息并支付相关费用的责任。                                              

二、适用范围

具有真实贸易背景,使用出口信用证、出口托收、汇入汇款等结算方式的出口业务。

三、贷款期限

出口海外融资业务的融资期限应与出口商的贸易经营周期相匹配,并且应满足对应基础产品有关融资期限的要求,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

四、贷款条件

在我行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时间1年以上。

五、产品优势

满足出口企业融资需求,利用海外资金,降低融资成本。

六、业务流程

审核业务合同、签署融资合同、发放融资、到期归还。


在线保函

一、产品简介

客户通过企业网银在线申请开立保函,实现保函业务的互联网化、信息化、数据化和无纸化。

二、适用对象

具有真实背景和真实意愿的保函需求客户。

三、产品优势

1、申请材料无纸化:网银直接提交申请,申请书、格式、合同材料等无纸化传输;

2、互联网化:材料信息秒送银行,省略传递时间(在线保函实现申请材料在线实时传输,客户的所有申请材料会瞬间到达有权限处理机构)

3、流程并联化:格式审核与业务审核同步进行,处理时间更短;

4、信息化:申请进度随时可查、短信实时提醒;

5、数据化:多功能保函业务查询、多数据支撑集团管理。

四、业务流程

1、客户开通网银功能;

2、客户登录网银提交保函开立申请;

3、银行审核确认开立。


出口商业发票贴现

一、产品简介

出口商将赊销项下,由于货物销售、服务贸易或工程合同而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我行,从而获得我行提供的融资、催收、销售账管理等多项服务。

一、贷款对象

有出口贸易背景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进出口企业以及大企业等。

二、业务范围

适用于以赊销(O/A)为付款方式的货物、服务贸易和工程类业务。

三、贷款期限

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的融资期限应与合同账期相匹配,且融资期限(含宽限期)最长不超过180天。

五、贷款条件

贸易背景真实的合格应收账款,出口商确定在我行叙做出口商贴业务,应由我行向进口商寄送应收账款转让通知文件(载有转让条款的商业发票或其他应收账款转让通知文件),收件人信息应完整填写进口商名称,邮件内容填写”NOTICE OF ASSIGNMENT”,并留存寄送凭证。

六、贷款额度

不超过发票金额的90%。

七、业务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