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全力支持能源保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金融服务队走访煤电企业

发布日期:2021-10-26 16:37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煤电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10月25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和威海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王广军带队走进威海热电集团,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积极协调组织银行机构开展对接,全力做好煤电企业运营及能源保供融资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金融服务队详细了解了威海热电集团的经营情况和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针对威海热电集团反映的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威海银保监分局将与各相关银行机构一一对接,用好目前的金融政策,鼓励银行释放更多信贷资源支持暂时有困难的煤电企业,保证我市煤电企业正常运营,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此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组织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成立金融服务队走访辖区煤电企业,摸清辖区内煤电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情况。在此基础上,建立常态化、精准化联系服务机制,将我市承担煤炭发电、供热任务的企业纳入金融辅导工作范围,组织辅导员上门对接,在及时全面摸清融资需求底数的基础上,一企一策制定融资解决方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威海分行以应收国家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质押的方式,开展全省农行首笔“新能源补贴质押贷款”,为华电山东乳山新能源有限公司增量授信5000万元;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以生态环境部门核发的碳排放权配额为质押,为威海市众音热电有限公司发放全市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99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