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区市信息
 
规范私募基金发展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08 11:06 信息来源: 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 字号:[ ]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规范辖区私募基金,维护私募基金行业秩序,维护促进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由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牵头,会同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辖区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基金”“股权”等字样的机构进行筛查,共有27家纳入排查范围。根据行政审批部门提供的注册信息,通过电话问询、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企业逐家摸底,经综合研判,最终将4家未备案机构列入整顿名单。

二是化解存量风险。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4家列入整顿名单机构发送提示函,并约谈主要负责人,督导其限期办理注销登记或变更经营范围。截至目前,2家企业计划申请注销登记;1家企业已变更名称及经营范围;1家企业正在研究整改方案。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荣成市地方金融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自觉防范投资风险。在中国荣成公众号发布《〈非法集资犯罪手法目录〉——到底什么是私募基金》,要求全市机关干部进行转发,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在银行、证券营业部大厅摆放防范私募基金风险知识易拉宝,加强投资者教育。在荣成市1000多处村居、社区张贴《私募基金有风险,投资理财需谨慎》宣传材料,对群众进行风险提示,提升宣传覆盖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