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区市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靠前服务,积极推进“人才贷”工作,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发布日期:2021-11-09 10:07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威海市“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更好地支持和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动,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动开展“人才贷”调研,在前期电话沟通的基础上,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实地走访金融机构和人才企业,提升企业获得信贷的便利度,助力企业解决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融资难题。



 

10月15日,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区组织部、威海农商行分别赴天之卫、天航信息、科邦威尔等人才企业,与企业分管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研发进展,以及合作银行授信额度、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同时对“人才贷”政策进行解读,鼓励企业通过“人才贷”途径获得资金支持,缓解经营压力,降低融资成本。



 

11月4日,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赴日照银行威海分行了解“人才贷”业务开展情况,推送“人才贷”企业名单,支持银行精准对接企业和人才,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审批额度和审批效率、给予优惠贷款利率等。同时,积极为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重点了解宇王集团“人才贷”续贷情况,引导银行将更多信贷资源向高层次人才企业倾斜,为企业提供有力信贷支持。



下一步,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加大“人才贷”业务宣传推广力度,上门为“人才贷”企业提供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人才和所在企业全部知晓,真正发挥好该项惠企政策的积极作用,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