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威海市金融汇志愿服务队举行首批成员单位授旗仪式暨走进老年大学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7 09:2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2月16日下午,威海市金融汇志愿服务队举行首批成员单位授旗仪式暨走进老年大学公益宣讲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冰,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曲吉光,威海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王洪贤为威海市商业银行等首批21家成员单位授旗。



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是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联合创立的公益志愿团队,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引,致力于打造富有威海金融创新特色的志愿服务平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市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威海分行等21家金融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将以首批21家成员单位为起点,不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金融组织自觉加入公益团队,共同助力志愿威海建设。

 

“我们成立金融汇志愿服务队的目的,就是整合全市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不断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流程化,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金融组织自觉加入公益团队,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共同助力志愿威海、文明威海建设。”赵冰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鼓励志愿者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以金融辅导员的身份走进小微企业,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融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融资效率。同时,引导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为广大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增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防止上当受骗,维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安全。此外,还将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引导、关爱弱势群体、海洋环境保护等爱心公益活动,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金融力量。

授旗仪式后,金融汇志愿服务队邀请威海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法官宋京红为老年大学的学员开展金融汇公益防非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