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威海市金融机构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6 11:5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2月5日,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议召开,副市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银行、保险、证券机构代表就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下步打算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负责人围绕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张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金融机构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措施并加以解决。

张伟首先对全市金融机构在过去一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金融业的市场结构、经营理念、创新能力、服务水平还不完全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一些矛盾和问题仍然突出。要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深化政银企合作对接,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的融资,在开工前就提前介入,畅通项目和资金的对接渠道;要努力拓宽保险业服务领域,全力扩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产品研发等领域保险的覆盖面和渗透度,应用好大数据,深耕信用保证保险市场;要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增信用、优环境、搭平台上下功夫,努力构建门类齐全、多业并举的金融业组织体系和金融市场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