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又添“生力军”!威海“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

发布日期:2021-08-25 08:5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8月24日,威海“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入营授旗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举行,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初心、奉献爱心,提高党员干部履行使命的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8月24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开展益起携手为爱奉献——威海“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授旗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威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学波,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冰等相关领导,“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成员单位代表、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员志愿者、残疾人朋友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当日14时30分,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及“金融汇”志愿者代表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引领下,参观了“双自”之门8+1公益助残项目基地各助残功能培训项目及志愿服务活动系列展览,听取了关于大本营发展历程和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帮扶助残的典型经验、事迹,使大家对长城爱心大本营的成长历程和团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于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不能仅仅是给他们送米面粮油,还要培养残疾人自食其力的能力……”刘长城说:“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吸引更多的爱心组织加入,一个团队带动更多的团队,用志愿服务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助力‘精致威海’建设。”

15时入营仪式正式开始,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威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学波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冰授长城爱心大本营威海“金融汇”志愿服务队队旗,刘长城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斌授长城爱心大本营威海“金融汇”志愿服务队队牌。至此,由威海市金融系统志愿者们组成的“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正式加入了长城爱心大本营,进一步壮大了威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

         授旗仪式后,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授旗后的首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携带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慰问看望了在基地做康复训练的残疾人朋友,以及受疫情影响失去生活来源的困难残疾人,并与这些残疾人朋友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勇于挑战人生,笑对未来生活。

“我们看到了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精细化和专业化工作,体现出了时代特色,”赵冰说,“这次加入长城爱心大本营“金融汇”志愿服务队成员单位主要来自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分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中信银行威海分行、烟台银行威海分行、人保财险威海分公司、太平人寿威海中支、中泰证券威海分公司,是第一批成员单位,下一步我们会组织更多金融单位加入到为残疾人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依托长城爱心大本营这个平台,让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系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精致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