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全市金融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09:15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9月16日,副市长孙付春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压降工作情况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工作进展,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秘书长房新城主持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银保监局分别通报了“不良贷款化解”省考指标完成情况和不良处置进展情况,各区市和银行机构代表围绕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采取什么方法解决等依次发言。孙付春认真听取发言,并就各区市不良资产压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各区市、各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抢抓当前不良处置的黄金期、高峰期,奋起直追,抓紧抓实不良压降工作,做到不良贷款暴露与处置有序同步推进,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暴露不良,又要分类精准施策,加大处置力度,用尽办法,坚决完成全年不良资产压降工作任务,为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汇报了我市争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相关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会议指出,今年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扩容,这对于我们威海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期,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期,必须要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全力靠上去争取。发展绿色金融符合威海这座精致城市的内涵要求,契合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绿色化”战略,推动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作为专班要牵好头,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试验区早日获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