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区市信息
 
【优化营商环境】金融“活水”助企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7 16:53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前段时间,威海科尼利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一笔3亿元的大订单,这让公司上下又喜又愁。完成订单需要进行原材料采购,公司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又无法提供充足的抵押物进行贷款,资金缺口很大!“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眼看着首批订单交付的日子越来越近,公司负责人急得团团转。



了解到该公司的融资需求后,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与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该公司的基本情况。这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科技型企业,每年都要投入数百万元,专注于研究微生物降解马桶,经过4年的沉淀后,推出了一个能系统解决中国旅游景区、城市和农村厕所问题的创新方案,已完成技术论证并通过试点,具备大规模批量生产与广泛推广的软硬件条件。



随后,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安排人员分头对接,一头与区国运公司和财政局联系,探索是否可以通过“投贷联动”和信财银保基金增信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一头与驻区金融机构联系,探索是否能够通过创新抵质押方式来帮助企业获得信贷资金。通过信财银保基金增信,该公司在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拿到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在前期贷款的前提下,威海农商行采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方式再给了该公司700万元的授信支持,由企业承担的贷款利率不超过2%,目前正在办理放款手续。



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威海科尼利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解决了1000万元的资金缺口!3亿元大订单的生产得以正常开展。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重心,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不断优化服务模式,用足用好各项金融政策,全方位、广渠道、多形式加大对全区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区经济发展。

面向辖区银行等金融机构筛选特色产品,印制金融产品手册及“科技支行”、“人才贷”等《金融政策明白纸》,帮助企业了解金融机构特色产品;利用镇街专场银企对接会积极宣传各类信贷政策和“信易贷”、“信财银保”等线上融资平台,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联合金融机构深入实地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式的金融服务,先后携工行、农商行等机构走访了博宇食品、科尼利合、隆济时等十余家企业,帮助解决融资需求;充分发挥1亿元应急转贷基金,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续贷难”问题……今年1-8月份,“信易贷”平台新增注册企业50余家,新增融资需求15亿元,“信财银保”平台新增注册企业95家、新增贷款5.45亿元。截至目前,今年已为中小微企业办理170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