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抓落实】我局引导制造业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发布日期:2022-01-12 15:1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先进制造业牢牢抓在手上”“鼓励和引导企业拥抱资本市场”。会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围绕突出先进制造业主导地位,明确提出,要持续加大制造业企业上市培育力度,助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力争在2022年实现新增上市挂牌企业不少于3家,到“十四五”末实现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家。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离不开对制造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起“121”上市服务体系,紧盯重点企业上市进程,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帮助拟上市企业解决困难问题,降低上市成本。以科技型企业为重点,持续完善优化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库,深入挖掘优质企业,确保库源内企业“来源广、成色足、结构优”。

1月7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科工作人员再次与山东浩然特塑股份有限公司对接,确定为企业引进股权投资落地事宜,并为企业解读上市政策,跟进了解企业上市进展。

通过政务公开、媒体宣传、培训宣讲、走访调研等方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大新出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补助政策宣传力度,把新的奖励办法向社会公开,提高金融政策知晓度,增强企业家对接资本市场的意识,助推我市资本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一周时间内,市区两级金融监管部门已走访企业120余家,帮助企业了解注册制改革动态,引导企业积极拥抱资本市场。

“我们将以‘121’上市服务体系为抓手,做到企业上市工作三年有计划、五年有规划。”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支持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扎实做好全省企业上市孵化聚集区试点,形成典型示范,开创全市上市工作新局面。

此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持续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培育活动,通过专题培训、交流学习、路演对接等多种形式,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上市积极性,争取2022年组织我市拟上市企业到沪深交易所、北交所开展新一轮学习考察,提升企业家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本市场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