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以农商行为试点,威海防非“七进”宣传活动持续推进中!

发布日期:2022-01-14 14:3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面营造“人人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努力实现让广大群众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非法集资的工作目标,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市处非办职能,创新以农商行为试点,发动各区市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点、进家庭”的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教育活动,让人民群众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1月12日,荣成市处非办携手荣成农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在寻山小学,宣传人员通过播放公益动漫宣传片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哪些危害,增强了学生们的权益保护意识。通过召开“小手拉大手”主题班会、发放防非宣传手册和《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学生们把防非公益知识传递给家长,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群众风险辨别能力。

在寻山街道赵家村,工作人员通过村支部大喇叭,播放预付卡、虚拟货币、养老等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并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法制知识专题讲座,以案释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骗术,引导村民正确理财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1月13日,文登区处非办携手文登农商行开展防非宣传活动。在宋村镇青龙夼村,宣传人员走村入户,向村民详细讲解防非知识以及如何辨识、应对骗局。倡导村民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宣传人员认真叮嘱群众,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争做守法公民,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进一步增强识骗防骗能力,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失。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2万余份、宣传彩页5万余份、参与群众6万余人次。下一步,各区市处非办将联合农商行继续通过网点宣传、新媒体宣传、街道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引导民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为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