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银企对接 “贷”动发展——“银行行长走基层”暨投贷联动高区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17 10:41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探索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相结合服务科创企业的新路径,推动企业对接优质资本和产业资源,加快企业上市进程,10月11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高区管委会共同举办“银行行长走基层”暨投贷联动高区对接会。市级22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高区相关负责人以及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浩指出,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是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相结合,创新服务科创企业的新探索。银行机构基于科创企业成长周期前移金融服务,为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有效增加科创企业金融供给总量,优化金融供给结构。高区是我市科创企业集聚区,集中了一大批优秀的、有发展前景的科创企业,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在高区具有广阔的发展推广空间。各银行机构要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融资出谋划策,提供更多融资支持。企业要主动联系银行,展示自身优势,争取银行机构更多的支持。政府部门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各银行行长实地参观华菱电子、威高利彤疫苗、富士康以及全球打印机基地展厅,了解高区企业发展模式、经营管理、融资需求等情况,各银行行长现场办公、现场答疑,针对企业需求推介适合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共商合作方案。

对接会上,高区党工委委员、财政金融局局长丛培杰介绍了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和资本市场发展现状,播放市金融政策视频,高新控股、联想图像介绍贷款需求,禾木生物介绍股权融资需求,金融机构针对企业需求推介适合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

此次活动为“银行行长走基层”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开展常态化、精准化银企对接活动作为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全市累计举办大综合、小专场银企对接活动21场,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超过225.44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引导金融资源、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向实体经济集聚,更好地借助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