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优化营商环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来我市开展人才金融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9 17:4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推动金融机构完善人才金融产品及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10月19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徐镇带队调研我市人才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山东科邦威尔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威海晶合数字矿山技术有限公司和智真海洋科技(威海)有限公司3家人才企业,现场了解人才及所在企业的主营业务和创新成果,听取对我市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人才贷、科技支行等人才金融政策的意见建议,推动金融机构为我市人才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徐静同志介绍了我市近年来在金融支持人才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创新亮点及取得的成效。人保财险等5家保险机构代表分别汇报了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就更好优化该惠企政策进行了充分交流。智真海洋科技、银通新材料等人才企业代表就保险受益情况、特色化保险需求及对政策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徐镇同志对我市人才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政策调研,确保人才金融各项政策指向更加精准、服务更加优化,持续提升威海人才金融工作的影响力。


下一步,我局将围绕人才发展全生命周期进一步升级金融服务举措,充分发挥金融辅导和金融顾问团作用,加大对普惠小微型人才科技企业新型抵质押信贷支持力度,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计划,推动更多人才企业上市挂牌,优化调整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扩大政策受益面,加快推进我市“人才金融”品牌创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