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奋进新征程·吾辈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08:2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厚植干部的爱国情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23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蓝海银行开展“奋进新征程·吾辈当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蓝海银行的党员干部职工一同走进位于刘公岛上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参观陈列馆内“甲午战争前的中国和日本”、“日本打开战争魔盒”、“民族屈辱与抗争”、“警钟长鸣”等展馆。各展馆以文物史料陈列、三维演示、场景复原等方式,再现了120多年前清政府北洋水师从成军到覆没的过程、黄海海战和威海卫保卫战的激烈场面,其中,日军旅顺大屠杀的暴行、邓世昌指挥“致远舰”怒撞日军“吉野舰”的悲壮无畏,以及甲午战败后清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导致台湾被割让等一段段屈辱的历史令大家扼腕叹息,深受震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缅怀过去,对比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前赴后继,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更自觉地践行大家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曾经历了炮火洗礼的刘公岛,如今已成为闻名遐迩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一同迈开大步,沿环岛公路进行约10公里的徒步活动,砥砺品质、锻炼意志,在领略刘公岛金秋十月美丽风光的同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百年巨变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进之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不负时代的责任感延续民族的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