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日期:2022-10-27 08:4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0月26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严抓严管,注重超前预防,强化激励引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二是要抓好金融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用好金融惠企政策、银行金融产品、企业融资需求“三张清单”,精准开展银企对接,继续实施金融辅导倍增扩容计划,推广产业链金融辅导工作机制,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逐步覆盖到我市全部10条优势产业链。大力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企业上市直接融资。三是要维护金融安全,稳固国家安全底线。要发挥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调度作用,落实金融工作会商机制,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持续压降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的监测、预警和分析,持续强化区市、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间的协同配合,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力度。四是要强化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强国战略。强化普惠信贷支持,组织开展金融支持科创企业系列对接活动,推进科创企业首贷户拓展。针对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政策,从放宽人才准入限制、调整保费分担方式等方面进一步探索优化政策运行机制,不断扩大受益面。五是要锤炼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为根本底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服务、高水平治理,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头雁”作用,立即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