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培育更精准 服务再升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蓝海股交开展“一对一”专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8 09:0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多次对资本市场扶持政策进行修订,安排专项经费,通过专题培训、交流学习、路演对接、聘请专业机构为企业把脉问诊等多种形式,致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和上市积极性。今年以来,我市有百合生物、克莱特、邦德股份3家公司成功登陆A股,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9月28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在威海经区智慧谷举办了以“凝聚价值.成长共赢”为主题的全市企业上市暨投资对接大会。为了巩固扩大会议效果,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协助企业更好的规范提升,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订委托培训协议,对我市拟上市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借助资本科技力量,将“技术+产业+资本+服务”的模式走深走实,实现为拟上市企业赋能,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十一部委批复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主要为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债权和其他权益类产品的登记、托管、转让、投资、融资、结算、过户等服务。蓝海股交中心将按照委托协议通过实地走访尽调、数据收集等方式,安排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对我市10家拟上市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培训。在上市路径、管理经营、资本市场、财税法律等方面给予专业化的指导,并运用智化手段,为企业出具“企业估值报告”“企业上市分析报告”,对比同行业企业情况,进行财务指标、市场、行业、产品、技术、团队等深度解析,给出各指标分析结果并提出专业改进建议,助推企业进一步发展,提升企业未来价值。目前已有11家企业通过区市报名,为了优中选优,此培训也鼓励企业自行申报,企业可通过下面联系方式直接参与报名,争取纳入本次或下一轮次培训计划。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以此次“一对一问诊”专门培训为契机,联合各类机构继续加强在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举办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助力威海资本市场发展。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科:52737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