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4 14:1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全市金融监管系统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11月11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地方金融监管系统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浩出席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开发区金融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区市、开发区金融监管部门汇报了不良贷款化解、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经营状况,以及普惠金融、金融辅导、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考核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崭新境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引领推动我市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要聚焦短板,扎实开展普惠金融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普惠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开展好金融辅导助企纾困、银行行长走基层等活动,为普惠贷款投放提供支持。要合力攻坚,落实好与银行机构的双向联络制度,强化风险预判和沟通协商,切实做好不良贷款处置化解工作。要锚定长远,按照“一个路线图、两张问题清单、一个专项工作机制”的“121”上市服务体系要求,强化后备资源梯队培育挖掘,加强对企业上市和估值确定的专业指导,踏踏实实做好上市资源培育工作。要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威海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监督协调指引》以及金融工作会商制度、建立私募投资基金综合研判工作机制和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工作指引等要求,围绕非法集资、P2P机构和私募基金、民间融资登记服务公司等方面,扎实做好各类金融风险防范处置。要多方联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扎实做好“获得信贷”和“保护中小投资者”两项指标的牵头工作,全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抓住关键环节,对照年初指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狠抓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常态化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倡树“严真细实快”的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抓好岗位廉政风险点精准排查、动态管控,多形式组织开展廉政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建设高素质的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进一步健全完善防疫指挥体系、运转体系、监督体系、联络体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实核酸检测,强化场所管控,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