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区市信息
 
“街道+金融” 文登农商银行助力金融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1-23 13:5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文登农商银行积极对接全辖街道社区,加强融合、统筹布局,在服务、宣传、营销三方面发力,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政企深度合作,扩大农商服务辐射面,助推城区网点发展。

服务做加法,拓宽发展路径

上门服务频次“加”。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联动社区网格员充分了解居民情况,为出行存在困难的居民提供移动上门服务,为居民水电暖费缴纳提供定点上门开卡签约服务,同时利用线上服务渠道,丰富居民支付方式,提高金融服务便利性。

知识宣教助力“加”。与各街道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主动参与街道知识宣教活动,为当地服务体系及产业融合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新市民服务质量“加”。不断优化服务通道,为“新市民”群体减费让利,将新文化支行打造成“试点银行”,以《合作协议》为依托,先后进驻浪琴湾小区、桃源里小区、峰山御园小区、五里社区、学府社区等,累计服务50余次、帮助企业吸纳“新市民”就业人数800余人。

宣传做加法,凝聚工作合力

金融科普力度“加”。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聚焦社区居民在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需求,积极帮助、提供具有科普意义的金融知识及金融服务,为社区宣传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金融服务能力“加”。加强与社区网格员的紧密合作,通过金融夜校、客户经理驻点服务等方式,开展反假币知识、征信知识、防金融诈骗知识、“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等综合化金融知识宣讲,合力提升全员金融知识水平,为居民基础金融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宣传服务花样“加”。充分利用网点LED屏、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公众百姓传递金融知识,提供金融服务。

营销做加法,实现多点开花

员工驻扎频次“加”。各城区支行派驻客户经理驻扎辖内社区,负责金融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及时了解当地金融服务需求,有效扩大各项助农业务覆盖面。

员工营销能力“加”。积极探索城区网格化市场拓展与社区网格员有机结合,加快城区市场拓展力度,从产品介绍、手把手教操作、实时答疑解惑三方面入手,切实丰富员工知识储备,提升网格营销能力。

贷款扶持力度“加”。充分结合街道发展规划,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产品创新等资源配置上实行优先倾斜和优先保障,同时通过提供优惠贷款利率、提高授信额度、简化信贷流程等措施助推辖内产业发展升级,助力有效带动居民致富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