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威海上市后备企业助推行动第三场培训“云端”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10:3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威海晚报产业经济中心、金融商圈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的第三场上市后备企业培训活动线上举行。本期培训专题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与股权投资机构关注的赛道”,邀请北京水木梧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甄颖线上主讲,我市上市后备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在线收看、互动。

据了解,水木梧桐创投是一家专注于新技术、新经济领域的投资机构,在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新能源等两大投资主线方面领先业界,打造多起被创投圈津津乐道的经典案例,其团队成员来自券商、投行、大型金融机构及技术领域,由资深技术专家、金融、法务、会计等专业人士组成。本次特邀主讲人员甄颖为北京水木梧桐创投的产品总监、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FMBA,拥有15年金融中前台产品管理经验。

本期培训围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和运作模式展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常具有规模较大、投资期限长、风险偏高以及与企业共同成长等特点,能够支持初创期、早中期的硬科技及创新型企业通过对接头部创业投资机构,加速企业的成长,助推企业上市。活动中,甄颖还为大家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定义、分类、特征及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国内主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和资产配置价值,详细介绍了创投机构当前关注的重点投资赛道和投资逻辑,为上市后备企业了解基金机构、对接创投机构指明了方向,并基于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大家在线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强,为上市后备企业筹备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传授了丰富的资本市场知识,充分调动了企业上市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企业上市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企业所需,以“121”上市服务体系为抓手,加大企业精准对接力度,常态化举办上市后备企业专题培训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完善企业上市服务,帮助企业尽早做好上市规划,推动更多后备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