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资本市场“威海板块”助力胶东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1 14:1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2月14日,2022胶东五市资本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胶东经济圈资本路演平台启动仪式在青岛启幕。我市索通节能、黑系智能装备企业参与线上路演,通过展示推介、互通融合,实现创新成果与资本市场更快对接。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郑斌在推介中指出,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修订补助政策、优化金融环境等措施,推动金融产业快速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突破,泓林电力获得证监会注册批文,威高血液港交所在审,迪嘉药业、天罡股份、渔翁信息等6家企业在辅导;上市服务体制建设有新进展,优化建立“121”上市服务体系,开展奖补政策“免申即享”服务模式,完善上市扶持体系;后备资源培育上有新重点,建立201家企业上市后备库,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培育活动,对企业进行帮助指导,为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经济发展,金融先行。近年来,威海市在服务模式机制、融资渠道、产业发展等方面发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今年以来,已发放资本市场直接融资补助1525万元,惠及上市挂牌企业38家;新增上市公司3家,总数达18家,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上市板块实现创业板、主板、科创板和北交所各板块全覆盖;全市新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券31只,金额216.78亿元,存续企业债券102只,存量规模687.40亿元;15家境内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6.30亿元,同比增长4.81%;实现净利润41.69亿元。

金融搭桥,资本赋能。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合力开展助力胶东经济圈实体企业加快成长的行动计划,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奋力推动胶东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