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我市首只QFLP基金注册落地

发布日期:2022-12-09 14:01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威海鲲翔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工商登记,注册资本3.6亿元人民币,实现了我市首支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QFLP)落地。

据悉,该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制,主要由境外合伙人出资,境内基金管理人受托管理,认缴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鲲翎(威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人民币200万元,出资比例1%,橡果资本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香港)认缴人民币19800万元,出资比例99%。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医药及医疗产业、海洋产业、绿色环保及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等五大领域,优先投资威海市内项目。

鲲翔基金试点基金的成立,打通了我市利用境外资本的新渠道,对助力我市金融生态优化发展,支持企业扩大融资范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