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重点项目“联姻”金融机构——我市召开全市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16:2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月20日,2022年度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会议举行。副市长孙付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冰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区市、相关市直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和海洋发展局对我市重点项目及融资需求进行了推介,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人保财险威海市分公司等6家金融机构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产品,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和威海银保监分局分别从监管部门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当前的金融政策和金融服务发展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对接会上,农发行威海市分行、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等9家银行和文登区水利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黄海造船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示范性签约。

重点项目和金融机构“联姻”,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取到真金白银的支持。

会议最后,孙付春发表讲话。他表示,2022年是威海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精准发力,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支持重点项目作为主攻方向,优化投向结构,加快推动“险资入威”,以股权、债权、基金、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方式支持项目建设,加大对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优势产业链、冲击新目标企业的支持力度;把深化银企互动作为重要抓手,提高先进制造业贷款、科技创新企业贷款以及普惠领域贷款的比重;把强化金融创新作为根本动力,鼓励各金融机构从“跟跑”变成“领跑”,加快金融创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合力攻坚,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地方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