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压实责任 牵头开展金融机构防疫督导

发布日期:2022-05-05 08:3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五一”假期带来的人员高流动性,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压力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压实金融机构疫情防控行业管理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我市金融机构严格落实防疫各项制度要求,4月30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同志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会同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银保监分局、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我市部分银行、保险、证券及地方金融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推动各金融机构提高站位、细化措施,确保防疫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从现场抽查的5家金融机构(建设银行威海分行、民生银行威海分行、平安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中信证券文化东路营业部、金玖典当)情况看,各机构均能按要求在显著位置张贴威海市公共场所码、设置1米线并配备相关测温、消杀用品。其中,当日开业的两家银行机构能够严格落实进入营业场所人员扫码核查、体温测量等工作要求,并配备了口罩、消毒液试纸,由专人负责记录消杀台账。检查组对两家营业机构负责人传达了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以及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的相关要求,要求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将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再细化、再完善,确保紧急情况下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同时,为加强市、区两级工作联动,更好调动区市工作积极性,4月29日,我局向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落实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特别是“五一”期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辖内各类金融机构加强指导和检查,压实金融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按照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的相关部署,继续会同银保监等部门和有关区市落实督导抽查工作机制,推动金融机构在落实好营业场所防疫各项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工作人员每周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确保不漏一人,将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