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体学习及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08:13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扎实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学习工作,深刻领会其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法律的主要内容,6月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体学习及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熟知法律内容、了解法条精髓,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入脑入心。

组织开展集体学习

召开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刻理解法律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重点围绕“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等方面展开学习。会后,各科室负责人组织科室内部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研讨,切实保障全体干部学懂弄透,为规范化、法治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

不断扩大宣传阵地

坚持单位阵地宣传与社会面宣传相结合,扩大宣传受众面,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公众号、办公场所LED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宣传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主要亮点,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运用法律武器防范和打击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

持续强化履职担当

在工作中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落实工作,主动排查地方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活动,将反有组织犯罪工作高度融入地方金融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之中,不断提高地方金融领域共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积极性,为净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把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群众需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不断壮大宣传声势和法律知晓度,确保学习宣传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金融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