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暨“专精特新”齐鲁行活动(威海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6 08:54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战略,落实山东省、威海市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6月15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暨“专精特新”齐鲁行活动在威海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金融审批服务团队现场进行业务对接。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辖内各支行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我市各行业领域的3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家到场参会。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秦泰表示,提升金融服务工作质效始终是金融监管部门的核心工作,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力,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帮助“专精特新”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获得低成本资金支持,并推动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多次组织开展多层次银企对接活动,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和可得性,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丁瑞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主动强化银企对接,积极支持全市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不断发展,努力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会上,对中国银行普惠金融授信政策及产品优势进行了详尽介绍;在“一企一策”对接环节,山东省分行审批人员与各位企业家进行洽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融资需求,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对贷款额度和授信方案进行方向性指导。最终,与我市31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授信金额2.29亿元。

今后,中国银行威海分行将以本次对接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协同联动,全面提高对接项目转化效率,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专业与质效。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灵活性,帮助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