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宗浩到乳山督导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08:27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6月1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宗浩带队到乳山督导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有关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6月初向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意义,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各区市金融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工作。此次,张宗浩局长带队在乳山市督导了益兴小贷公司、中泰证券乳山分公司、农业银行乳山支行、中国人保乳山支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现场检查了各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制度建设、设施配备、工作台账以及应急机制等内容,并与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现场督导后,张宗浩局长到乳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乳山地方金融监管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不良贷款处置、金融风险预防和处置等内容的情况汇报。针对汇报和现场督导情况,张宗浩局长要求乳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研究、落实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认识,更加注重制度和机制建设,多围绕“适用、好用、管用”做文章,把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不出问题;要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压实各层级、各机构责任,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确保预案有效、应对得当。张宗浩局长还对乳山地方金融监管局不良贷款化解、企业上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乳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加大不良贷款存量化解力度,关注增量变化,防止出现边清边冒的情况;企业上市方面,要积极挖掘上市资源,争取早日实现零的突破;要扎实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引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