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全市金融辅导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1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市金融辅导工作,切实提高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带动能力,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6月23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金融辅导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区市及部分银行关于金融辅导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对各区市、各辅导队的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人民银行和威海银保监分局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宗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级辅导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市级金融辅导队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金融辅导员制度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的制度性创新性举措,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重要抓手。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和形势下,金融辅导对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普惠金融、优化营商环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检视问题短板,准确把握主攻方向、明确重点任务,在广度、深度和力度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将金融辅导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工作,进一步推动金融辅导扩容,推进金融辅导攻坚,扎实完成规定动作,持续提升企业对金融辅导服务的满意度。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金融辅导与银企对接工作、金融辅导与“获得信贷”指标、金融辅导与“普惠金融”考核指标结合,实现双向促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强化创新意识,研究适合本地区特点、能展现本地区特色的辅导工作模式,创新开展“金融管家”工作,积极展示特色亮点,加强对先进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的挖掘提炼和宣传报道,不断推动金融辅导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开发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