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近3000家企业获84.32亿元融资!威海70支金融辅导队“组团”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2022-07-14 19:3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如期将一批价值5000万元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交付客户。这批订单能够实现“如期交付”,得益于威海“金融辅导队”的大力帮助。

据介绍,面对订单的激增,处于创业起步期的泛海阳光在采购原材料时遇到资金缺口。“多亏了威海推行的‘金融辅导队’制度,及时帮忙申请了3000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缺口,确保订单顺利推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金融辅导队”是我市推出的助企纾困新举措,增强金融、企业对接的针对性、实效性,优化企业融资环境,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辅导队的队员由各大银行骨干业务人员担任。”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辅导队结合自身优势领域,同企业结成“一对一”辅导对象,通过电话、微信及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结对企业在财务、法律、信贷等方面的多样化辅导需求。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贷款融资为例,如果企业自主申请,即便手续完备,整个过程至少需要半个月。而金融辅导模式的推行,则最大限度缩短了放贷时间。借助结对辅导的方式,银行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融资需求,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拿到贷款。截至目前,威海已组建70支金融辅导队,对接近3000家企业的融资需求1657条,解决融资金额84.32亿元,其中,引导企业自主发布融资需求72条,解决融资金额21.37亿元,实现全市结对企业融资对接全覆盖。

深化金融辅导,威海除推进自主结对的模式外,还针对纳入省级碳金融项目库、受疫情影响遇到暂时困难的重点支持企业,推出“抢单制”方式,鼓励各市级辅导队积极对接,同时按属地原则组织县级辅导办公室同步开展结对,将27家重点企业纳入金融辅导范围。

除上门服务,金融辅导还开设了线上模式。近期,威海“信财银保”融资服务平台与山东省金融辅导系统正式贯通,这意味着纳入辅导库的企业将实现需求更快速响应,提升融资便利度。目前,威海已向山东省金融辅导系统引入“信财银保”评级优良企业1300余家,为各辅导银行提供可长期辅导培育的优质客户,真正实现通过整合市平台政府数据资源,提升辅导企业信用水平,达成信保基金服务模式的创新。

“今年,我们还将依托N+1银企对接机制,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开展首贷培植、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进一步为企业减费让利。同时,按照“一企一策、有问必答”的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助力全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