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文旅产业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银企对接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7 18:26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强化对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金融支持,加大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的宣传力度,助力文化和旅游产业恢复发展,7月6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全市文旅产业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场银企对接会。会议邀请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相关业务负责人、部分银行机构代表及4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重点介绍了我市文旅行业整体发展情况,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流程,人民银行、市场监管局分别就金融支持文旅产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政策进行宣讲。各金融机构就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和创新产品进行推介,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互动答疑。今年以来,我市先后促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137项,质押金额16.88亿元,质押金额和项数均位居全省第一位,为129家企业注入了发展动力。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表示,加强政银企合作对接,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题中之义,更是加快产业发展、助推转型升级,激发社会创新活力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在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科技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已累计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9场,累计对接融资超过150亿元,实现了银企对接的常态化、精准化,为助力企业融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人行、银保监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等部门的沟通合作,结合金融顾问团、金融辅导扩容攻坚等活动载体,组织金融机构面向全市文旅市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融资对接等活动,积极为文旅行业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产品推荐、融资辅导等综合金融服务,加大各项助企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惠及面,帮助我市文旅企业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依托“1+N”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持续发挥好银企之间的桥梁作用,落实助企纾困,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机制、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银行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发展,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让金融服务更好地赋能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