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威海市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7 18:24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行“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百日攻坚”活动要求,破解乡村振兴项目融资难题,共同推动威海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7月6日上午,农发行威海市分行与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举办威海市政银战略合作协议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薛莹,威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宏璞出席并致辞。



张宏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近年来,山东省分行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业务发展,立足威海实际和产业特点,拓宽融资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在助力威海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威海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了有力的要素支撑保障。截至2021年底,威海市分行已与各区市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完成32个省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签约,发放贷款145.78亿元,形成了政府、银行、企业和农民多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威海市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融洽政银企关系,全力做好跟踪服务保障,着力构建良好金融环境,助力合作项目早结硕果。



薛莹表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与社会各界一道,继续把“走在前、开新局”作为不懈追求,勇做开拓创新先行兵,勇担非常职责,拿出非常之举,加大区域金融资源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加快威海产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力量。



当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威海市分行与各区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8个省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现场签约。今后,双方将在新旧动能转换、农业“新六产”发展、现代海洋经济等领域深入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助力威海农业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畅通银企对接渠道,满足乡村振兴产业融资需求。梳理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冷链物流园项目、国信乡村振兴农业综合体等50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总投资39.73亿元,推送至银行机构开展对接。加大普惠金融工作推进力度,以涉农领域为重点,会同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梳理涉农企业及农业生产经营主体16个、市场化融资需求5.02亿元。加大金融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梳理各银行机构支持乡村振兴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农业银行惠农e贷、威海农商银行强村贷和荣成农商行青年农担贷等。截至5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1475.57万元,增幅10.63%,高于各项贷款增幅2.4个百分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