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深化服务走基层 高效助力企业发展——威海市“银行行长走基层”启动仪式暨政金企对接现场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08:25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加快配置信贷资源,提升银行支持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的精准度和便捷度,构建政金企高效对接的长效机制,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8月11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威海市“银行行长走基层”启动仪式暨政金企对接现场会。人民银行威海中心支行及威海银保监分局分管负责人、24家市级分行行长参加活动。

“银行行长走基层”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经济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和模式。让银行行长走进企业、走进项目,与企业面对面介绍政策、推介产品,直接在一线考察企业和项目,有助于对情况了解更直观、决策更效、审批更快捷,更有助于各银行同时介入,共同交流,组建银团,服务项目发展,从而大大提高银企对接的效率和成功率,打通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年底前,将实现“银行行长走基层”区市全覆盖。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宗浩辩证的指出政金企三方之间的关系,强调要在创新中谋发展。银行要做好金融产品创新,用好的产品、便捷的服务,留住和吸引优质客户。企业要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注重运用银行贷款、股权融资等多种方式拓宽发展资金来源,提升抗风险能力。要善于向银行机构“推销”自己,主动联系银行,展示自身优势,争取银行机构更多的支持。政府职能部门要创新服务,为银企双方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后,行长们共同走访了华邦精冲、华信食品、乳山口港等,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现场考察、直观感受。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和工厂实时场景,听取了企业项目介绍、发展模式、经营管理、融资需求、当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等情况,各银行推介融资方案,现场银企对接,商讨合作方案。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开展常态化、精准化银企对接活动作为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全市累计举办大综合、小专场银企对接活动18场,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超过256亿元。

“银行行长走基层”活动对于持续提高企业信贷获得感,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各区市、各职能部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大力度引导金融资源、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向实体经济集聚,更好地借助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