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推进企业更快发展——“银行行长走基层”环翠区专场政金企对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8 16:3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加快配置信贷资源,提升银行支持企业和项目融资需求的精准度和便捷度,构建政金企高效对接的长效机制,引导金融资源更好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9月27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环翠区政府举行“银行行长走基层”环翠区专场政金企对接活动。市级20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环翠区相关负责人以及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指出,“银行行长走基层”活动着眼于银企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政府搭台,银行和企业唱戏,有助于直观了解、高效决策、快捷审批。环翠区作为我市市级金融机构的主要聚集区,近年来不断发展产业集群、培育高品质园区,加速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经济社会取得了长效发展。银行和区内企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互相支持,提高银企对接的成功率,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PPT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威海市人才贷、金融辅导相关政策、银行机构特色金融产品、企业融资需求等相关情况。会后,组织各银行行长实地观摩了威海新北洋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人生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模式、经营管理、融资需求等情况,各银行行长现场办公、现场答疑,与企业共商合作方案。

此次活动为“银行行长走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银行行长走基层”活动是银企对接的创新化发展,对于持续提高企业信贷获得感,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开展常态化、精准化银企对接活动作为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全市累计举办大综合、小专场银企对接活动20场,解决企业融资需求超过225.44亿元。年底前,将实现“银行行长走基层”区市全覆盖。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各区市、各职能部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大力度引导金融资源、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向实体经济集聚,更好地借助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