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资本市场
 
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GCF)在我国首个项目落地威海

发布日期:2023-01-03 09:4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我市与山东发展投资集团利用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GCF)资金,共同发起设立的山东绿色发展基金威海平行基金完成工商注册,总规模1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标志着我国申请的首笔GCF基金的首个项目正式落地。

据悉,11月18日召开的山东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吹响了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动员令。GCF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则下设立的国际最高等级的气候投融资机构,威海平行基金是其在中国投资的第一个项目,由山东省绿色发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威海平行基金将充分发挥国际组织资金杠杆示范效应,坚持按照国际绿色金融标准,引入绿色投前评估、投后核查验证、绿色评级认定等一系列规范的管理体系,以实实在在的金融资源和体系建设,培育一批体量大、层次高、辐射带动力强的绿色低碳企业和项目,为山东省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