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山东大学(威海)校园

发布日期:2023-02-28 08:39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强化源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驻威高校广大师生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坚决遏制非法金融活动向校园渗透,切实将金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2月23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唐月光走进山东大学(威海)商学院,开展以“预防金融风险、拒绝高利诱惑、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唐月光队长详细讲述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和法律责任,以实际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以及怎样防范非法集资,还通过问答形式与学生互动,现场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10多个问题,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

宣传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警官讲的知识真的很受用,让我们了解了当前非法集资的常见骗局,也学到了一些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和技巧,我也会将这些知识讲给我的家人听,大家一起来防范非法集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学生说道。

此外,唐月光队长还普及了刷单诈骗、网络诈骗、冒充类诈骗等诈骗常见骗局,提示广大师生提高风险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现场师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局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警惕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陷阱。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师生咨询10余次,增强了师生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能力,切实将金融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接下来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网点、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筑牢防范金融风险人民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