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威海市金融行业“植绿成金”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13 16:53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威海市金融行业‘植绿成金’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浩,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静,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郑斌,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李雁,威海银保监分局四级调研员高明奎出席活动,200多名来自全市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迎着和煦的春风,在经开区崮山镇南虎口村植树点栽植树木千余棵,为山野披上了绿荫。

此次活动由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威海银保监分局、威海市林业局联合主办,大众网·威海、威海市“金融汇”志愿服务队、崮山镇政府等单位承办,威海市各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协办。崮山镇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做技术指导,为大家讲解了植树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随着活动开始, 来自全市金融行业的200多名干部职工纷纷行动起来。大家三两人一组,挥锹铲土,细心地将一棵棵树苗栽下,并用脚将培植的土踩实,然后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经过近两个小时奋战,千余棵树苗栽植完成。一排排新栽植的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挺立,远远望去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望着眼前这片浓浓绿荫,一名小伙子感慨地说:“举办‘植绿成金’活动真好!作为威海市民,能够为美丽的威海增添一片新绿,感觉非常有意义。”

“绿色发展,金融先行。目前我市正在争创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全市金融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向绿而生,向新而行。”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浩在活动开始前致辞中表示,“千里海岸线,一幅山水画,这需要你我共同绘就,希望全市各金融机构及广大金融从业人员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踊跃投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争做义务植树的参与者、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美好家园的守护者、绿色金融的践行者,为精致城市增绿,为幸福威海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