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临港区防范非法集资网格员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16:18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社区工作者金融风险防范的“岗哨”作用,引导群众理性判断、谨慎投资,切实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3月6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临港区财政金融局、临港区公安分局等部门举办2023年临港区防范非法集资网格员专题培训活动,现场100余名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参加。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网格化的工作机制,提出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区域覆盖、定岗定责,同时向网格员明确了2023年“无非社区”创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希望各社区能够借力全市“六治一网”管理优势,切实发挥网格员非法集资风险预警“前哨”作用,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还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典型案例以及如何防范等内容,提升了网格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切实通过网格化治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临港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张壮警官还进行了“远离电信诈骗”的主题培训。



会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与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了当前网格员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现状,并解答了网格员的问题。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培训活动,更新了防范非法集资方面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



经过本次专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为构建“网格化、全覆盖”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化解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