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管理 >> 银行保险
 
建行威海分行:成功突破全省系统首笔“跨境易支付——全币种支付业务”

发布日期:2023-03-08 17:40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建行威海经发支行为某企业开通企业钱包,在“全币种支付交易”模块办理一笔服务贸易项下的境外汇款业务,成功突破全省系统首笔“跨境易支付——全币种支付业务”。

全币种支付是指依托境外汇款服务商的清算渠道,为企业客户提供的便捷跨境汇款服务,客户支付等值人民币,境外收款人全额收到对应外币。全币种支付的主要优势:一是全量币种,可支持140余个小币种和各大主流外币,基本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和主要经济体全覆盖;二是全额到账,可确保境外收款人足额收到对应外币,有效规避汇款费用的不确定性;三是入账快捷,境外汇款服务商直接接入各国本币清算系统,清算效率高。

该企业需要向境外支付一笔1000美元的国际团体会员费,款项需全额到账,由于其初次办理美元境外汇款,尚未在分行开立美元账户。在传统跨境汇款模式下,企业需要开立美元账户,账户开立及维护的时间成本较高,且该企业日常支付结算极少使用美元,即便开立美元账户,使用频率也极低,此外为了确保全额到账,还需额外支付全额到账手续费。综合考量该客户情况后,分行向其推荐全币种支付业务,在此业务模式下,客户不需开立美元账户,仅需注册企业钱包,方便快捷,且业务推广期间暂不额外收取全额到账手续费,节约财务成本,该业务模式得到客户的充分肯定。

建行威海分行将持续推广“跨境易支付——全币种支付业务”,推动企业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满足“一带一路”和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项下的便捷支付需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创新服务模式,为推进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