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资讯
 
防范非法集资“七进”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山东外事职业大学

发布日期:2023-03-09 16:22 信息来源: 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推动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普及,落实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的要求,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培养理性投资理念,3月8日,威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乳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携手东方财富证券威海分公司走进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举办了主题为“防非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的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现场共有该校149名师生参与,同时开通线上直播,线上同步观看人数1917人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东方财富证券威海统一路证券营业部主讲人殷小明围绕常见的校园诈骗套路、电信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校园贷措施、远离非法集资四个方面,开展了生动细致地讲解;还通过有奖互动答题的形式,进一步讲述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为师生建立了金融风险“防火墙”,增强了师生甄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活动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列举了“校园贷”“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金融诈骗案例,生动地为学子们讲述犯罪分子的惯用诈骗形式和手段,引导师生识别非法集资套路,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面对“校园贷”和非法集资,大学生们应擦亮眼睛,莫入圈套。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单页,引导高校师生进一步警惕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陷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